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黄洁夫获顾氏和平奖 中国器官捐献改革获认可

2015年11月19日 10:42 来源于 财新网
中国器官移植领域的象征人物黄洁夫获得顾氏和平奖。这象征着,历经10年改革艰途、弃用死囚器官后,中国器官捐献移植事业的进步,终获国际社会认可

  【财新网】(记者 李妍 实习记者 罗瑞垚)在国际范围内,有两个名为和平奖的奖项广获国际认可。一个是由挪威诺贝尔委员会颁发的诺贝尔和平奖,另一个则是以菲律宾二战期间的抗日游击英雄、政治家和人权活动家赫梅尼亚诺•哈威尔•顾氏为名的顾氏国际和平奖(The Gusi Peace Prize)。

  2015年,顾氏和平奖首度奖落中国大陆。11月23日,黄洁夫将在菲律宾首都马尼拉领取顾氏国际和平奖,成为首位来自中国大陆的顾氏和平奖获得者。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卢玲艳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