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解振华:希望巴黎达成具法律约束力协议

2015年11月19日 14:32 来源于 财新网
各国在协议法律效力问题上还存在分歧。美国国务卿约翰·克里上周对媒体表示,巴黎气候谈判不会达成一项从法律上要求各国减排的“条约”

  【财新网】(记者 张嫣)11月19日,中国气候变化事务特别代表解振华表示,中国希望于本月底举办的巴黎气候大会能够达成一个有法律约束力的协议,并最终解决好当下存在的分歧,坚持将各国共同但有区分的责任原则具体落实在包括减缓、适应、资金、技术等各个协议要素中。

  “我们希望这次巴黎会议能够有一个有法律约束力的协议产生。这个协议应该是一个落实《公约》的、各国加强行动的协议。”解振华在今天国新办发布会上回应记者提问时说道。

责任编辑:宫靖 | 版面编辑:卢玲艳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