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世行:2030年气候变化将致1亿人返贫

2015年11月11日 09:58 来源于 财新网
这份报告在巴黎世界气候大会开始前三周发布,它强调:虽然气候变化会对贫困地区和人口带来了极大的困难,但是这种状况是可以挽救的
当地时间2015年5月28日,印度新德里,几名男子睡在排水沟上的临时遮阳物上。印度多地持续十多日的异常高温天气已导致1100多人死亡。 Anindito Mukherjee/视觉中国

  【财新网】(实习记者 吕光一)世界银行发布报告《冲击波:管理气候变化对贫困的影响》。报告认为,到2030年,气候变化将造成超过1亿人返贫,并且它对穷人造成的危害要远远高于富人。

  发布于11月8日的该报告显示,气候变化将会对农业产生最深刻的影响。而农业恰是贫穷国家的经济命脉和主要收入来源。到2030年,谷物减产将会造成撒哈拉以南非洲地区粮食价格平均上涨12%。而贫穷家庭60%的收入都将用于食物消费。这会造成非洲营养不良人口增加23%。

责任编辑:宫靖 | 版面编辑:王丽琨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