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WEF:中国性别健康平等程度全球垫底

2015年11月23日 20:27 来源于 财新网
在全球平均得分为96%的性别健康平等指数上,中国以91.9%的分数垫底。由世界经济论坛发布的报告显示,中国的出生性别比例严重失调,导致性别间的健康不平等程度加剧。中国等人口大国在这一方面的落后表现,甚至影响了全球平均水平

  【财新网】(实习记者 罗瑞垚 蒋佳颖)“目前的性别不平等风险,在未来仍将加剧。”一份由世界经济论坛(The World Economic Forum, WEF)发布的报告指出,过去十年来,全球性别平等的总体状况改善缓慢,前势不容乐观。

  近日,世界经济论坛发布了《2015年全球性别平等报告》(下称《报告》)。《报告》显示,自2006年起,全球的性别平等平均指数从65%上升至68%。在该《报告》中,指数得分为100%时,意即男女之间在该领域实现了完全平等;其他分值则是按百分比,体现各国在该领域和“完全平等”状态的距离。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王丽琨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