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机构:中国优秀大学就业力排名略胜其全球排名

2015年11月26日 13:30 来源于 财新网
英国教育评价研究机构QS首次用“毕业生就业力”为全球高校排位,中国高校的排名,普遍比此前发布的“QS世界大学排名”靠前
清华大学校园。 冯军/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盛梦露 石睿)2015年11月26日,英国教育评价研究机构QS首次发布“QS全球毕业生就业力排名”。这项排名对全球大学毕业生的就业竞争力进行比较。中国的清华大学位列全球第九,在亚洲则为第一。

  北京大学、复旦大学,分别排名15、26,和清华大学一道包揽亚洲大学就业力的前三名。

  进入全球100强的中国高校还有上海交大(37),浙江大学(52)。此外,南开大学(142)、南京大学(156)、山东大学(175)也进入了全球200强。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