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国产新支线客机正式向第一家客户交付

2015年11月30日 10:40 来源于 财新网
历经13年的艰辛研制,中国商飞走完了ARJ21-700飞机的设计、试制、试验、试飞、取证、生产、交付全过程,具备了喷气式支线客机的研制能力和适航审定能力

  【财新网】(记者 于达维)11月29日,在位于上海宝山区的上海飞机制造厂总装车间,中国商用飞机制造有限公司(下称中国商飞)正式与成都航空公司(下称成都航空)签署ARJ21-700飞机的产权转移证,中国商飞董事长金壮龙把飞机钥匙正式交给成都航空。中国自行研制生产的新一代支线喷气客机,正式交付第一家客户。

  10点28分,这家飞机从大场机场起飞,预计三个小时后可以到达成都。起飞前,中国民航局向成都航空公司颁发了单机适航证、无线电台执照和国籍登记证。

责任编辑:宫靖 | 版面编辑:王丽琨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