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内地香港跨境项目屡被拖延

2015年12月02日 20:19 来源于 财新网
从广深港高铁到港珠澳大桥,再到莲塘口岸,香港近年来的跨境基建项目似乎都在超支、延期的泥潭越陷越深

  【财新网】(见习记者 杨砚文)为加强同珠三角的区域合作,香港近年兴建多个跨境基建项目,然而工程延期、造价飙升等问题几成常态。

  香港政府11月30日宣布,与负责兴建广深港高速铁路香港段(下称高铁工程)的港铁公司(0066.HK)签署新协议,将高铁工程的目标完工日期修订为2018年第三季,并将费用预算提高至844.2亿港元。

  这已经是该高铁工程出现的第二次延误了。广深港高铁香港段于2010年4月正式动工,原定2015年竣工并通车。2014年4月,港铁公司宣布主要工程的完工时间要延误至2016年,通车时间顺延到2017年;2015年6月,港铁公司宣布工程再次延期,通车时间延后至2018年第三季度。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邵超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