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部长们熬夜磋商 巴黎协议或拖至周六

2015年12月11日 19:08 来源于 财新网
周四晚上发布的新文本虽提升了某些问题上的雄心,但在减排目标上引入了概念模糊的新词,而资金、能力建设、技术转移等方面的支持也未能让发展中国家满意

  【财新网】(特派巴黎记者 张嫣 王玲)当地时间12月11日早上,位于勒布尔歇展览中心的巴黎气候大会会场迎来了原定日程表上的最后一天,但现场显然没有“大结局”的氛围。为会场提供短驳巴士服务的工作人员告诉财新记者,他们的服务时间会延长到周日。

  官方最新消息称,在参加了持续整晚的讨论后,缔约方大会主席、法国外长法比尤斯宣布,将在12日周六早上公布一份“最终协议草案”,而本周初的计划是在周五晚上公布这份终极版草案。

  “目前的巴黎协议里并没有很多新的内容,所以各方没有理由达不成妥协,但还是会特别艰难。”多年从事气候谈判机制研究的剑桥大学学者JoannaDepledge告诉财新记者。

更多报道详见【专题】巴黎气候大会
责任编辑:宫靖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