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雾霾将再袭华北 北京提前一天发布红警

2015年12月18日 10:26 来源于 财新网
雾霾来临前的24小时是应急措施取得效果的关键期,专家认为,应对措施还需再提前,以尽早抑制重污染发生和发展
2015年12月8日,北京,雾霾笼罩下的车流。 Kim Kyung-Hoon/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孔令钰)2015年12月18日7时,北京市空气重污染应急指挥部发布了2015年入冬以来第二个红色预警指令。从12月19日7时持续至12月22日24时,北京市将启动空气重污染红色预警措施。

  与两周之前的“史上第一次红色预警”在正式启动前一晚紧急发布时的匆忙不同,北京此次空气重污染红色预警实现了在启动24小时之前发布。

  将持续四天的空气重污染红色预警措施包括:市民做好健康防护,尽量避免户外活动。实施机动车单双号行驶措施(单号单日、双号双日行驶,纯电动汽车除外),全市禁止燃放烟花爆竹和露天烧烤;建议中小学幼儿园停课、企事业单位可实行弹性工作制。

责任编辑:崔筝 |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