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深圳垮塌地附近工程停工

2015年12月25日 11:34 来源于 财新网
现场负责人表示,“12·20”事故当天,没有进行爆破作业。地铁施工与垮塌事件没有直接关系
从南往北看去,山顶土石塌方处的右侧,直线距离900米左右的地方有一个采矿点,一直到事故发生后第二天才停止爆破开采。 郭现中/财新记者

  【财新网】(记者 包志明)“12·20”深圳垮塌事故中,红坳余泥渣土受纳场是垮塌主体。国土和安监部门均公开表示:事发原因初步断定是临时余泥渣土受纳场违规作业,受纳泥浆漫溢,冲出山体。

  事故发生后,垮塌点附近两个采石场接到通知自22日起停工。这两个采石场和垮塌的受纳场同处大雁山(又写做大眼山)。其中,离事发地最近的是深圳石岩东长路石料厂。卫星地图软件测距显示,二者直线距离约400米。另一座采石场叫园岭石料加工厂,位于事发地东南边一公里处。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王丽琨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