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深圳垮塌项目被指施工图纸造假(更新)

2015年12月28日 22:06 来源于 财新网
监管进场后,益相龙公司匆忙设法补救,在开工20个月后才向光明新区城管局报送施工图纸,临时寻找监测、检测单位但未能成行

  【财新网】(记者 林金冰)深圳“12·20”垮塌事发后,深圳市益相龙投资发展有限公司(下称益相龙公司)副总经理于胜利等人被警方采取强制措施。知情人指认,益相龙公司在前期施工图纸设计、后期施工监测检测方面存在贪图省钱、偷工减料的问题。

  益相龙公司是垮塌红坳余泥渣土受纳场(下称红坳受纳场)实际运营方。

  接近益相龙公司的信源向财新记者透露:红坳受纳场所谓的施工图纸,最早是由总部位于湖南的央企背景公司操刀,但不知为何最终没有盖章。该信源向财新记者出示的一份文件显示:2011年5月,红坳受纳场施工图由中冶长天国际工程有限责任公司(下称中冶长天)完成设计。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