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深圳恒泰裕工业园灭顶之灾

2015年12月25日 19:52 来源于 财新网
光明新区重点建设项目余泥渣土寻找出路,红坳受纳场应运而生。而今赞誉和项目共同垮塌

  【财新网】(记者 包志明 王婧)12月21日,深圳垮塌事故发生后第二天,24岁的贵州小伙子崔毅徘徊在警戒线外。守卫允许住户返回家里收拾细软,崔毅却没有这个打算。渣土冲击、破坏、覆盖的恒泰裕工业园就在前方,“我完全不知道哪儿是哪儿了”,崔毅说。

  他在一家塑胶厂的生产线上工作。每天12个小时,每周工作6天,工资不到5000元。除了租房等开销,收入寄回老家,其实也没什么财物需要进入垮塌现场找回来。

  崔毅在这里生活了4年。驻足警戒线外,让他有机会近距离观察一天前进在咫尺的危险。事发当时,塑胶厂正在加班。楼外渣土奔腾,尘土飞扬。崔毅冲出工厂时,渣土在距离百米外的地方停下来。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邵超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