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罕见病患者:折翼天使也能拯救世界

2016年01月06日 12:17 来源于 财新网
研究罕见病人和天才,能告诉我们两个关键信息:人的某个基因是干什么的?如果把它改变了会有什么结果?这两个信息,对于制药界开发新药来说,意义重大

  文 | 菠萝

  在巴基斯坦北部一个小镇,一名小男孩每天都在街上表演杂耍为生。他的表演让人目瞪口呆:他微笑着把刀直接刺穿自己的手,或者面无表情地站在烧得通红的炭火上。

  他不是刘谦,这不是魔术。他之所以可以做到这些,是因为他天生感受不了任何疼痛。

  有人可能觉得感受不到疼痛很幸运,但并非如此。疼痛的存在,保护了身体不被持续伤害。这个小男孩虽然永远不痛,但其实全身早已伤痕累累。

  这位小男孩在他14岁生日的时候永远闭上了眼睛,当时他在尝试表演从楼房上跳下来,结果发生了意外。他是个病人,患有“先天性痛觉缺失症”,俗称“无痛病”,是一种罕见病

请付费阅读

责任编辑:崔筝 | 版面编辑:张柘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