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中科大新研究促二氧化碳转化为燃料

2016年01月07日 07:53 来源于 财新网
中国学者设计制作的新型电催化材料,可以更有效地将二氧化碳转化为液体燃料,但此基础研究距离实际应用尚远

  【财新网】(记者 崔筝)在全球各国为了应对气候变化危机而努力的今天,如何更有效地减少空气中的二氧化碳,是科学界探索的方向之一。

  2016年1月7日,中国科技大学合肥微尺度物质科学国家实验室的谢毅、孙永福等学者在著名学术期刊《自然》上发表论文,报道了一种新的电催化剂,能够更有效地将二氧化碳转化成液体燃料甲酸。

  他们设计了一种杂化模型体系用来研究金属表面氧化物对其自身金属电催化性能的影响,研究发现,钴和钴氧化物杂化的超薄二维材料,能够大幅度地提高同样材料在块材状态下对二氧化碳的催化还原性能。

版面编辑:邵超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