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研究称地球演化进入“人类世”

2016年01月10日 13:38 来源于 财新网
一些科学研究称,人类活动不仅对气候变化造成影响,同时也已经将地球带入了地质新纪元

  【财新网】(实习记者 韩瑿璇)地球是否已经进入了一个新纪元?近日,英国地质调查局博士科林·沃特斯(Colin Waters)和其24位同事在《科学》杂志上共同发表文章认为,通过对地层的鉴别和大量的数据分析,一个新的地质年代----人类世(Anthropocene)已经来临。

  从地质年代上看,地球目前所处的年代属于"全新世"(Holocene),已经有1.17万年,但是,在二战结束以后的几十年中,地球的地质特征发生了明显变化,很多证据显示,人类活动很可能已经引发了一个新的地质年代----人类世(Anthropocene)。科学家们就此提出了以下这些证据。

责任编辑:王嘉鹏 | 版面编辑:邵超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