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农业部首发耕地质量公报 中低产占七成

2014年12月18日 18:21 来源于 财新网
公报显示,中低质量(四至十等)的耕地面积为13.28亿亩,占耕地总面积超过七成。如果提高地力,到2020年,按照基础地力平均提高1个等级测算,可实现新增粮食综合生产能力1600亿斤以上

  【财新网】(记者 周天)12月17日,农业部首次发布《全国耕地质量等级情况公报》,该《公报》将全国耕地按质量由高到低依次划分为一至十等。其中,中国的中低质量(四至十等)的耕地面积为13.28亿亩,占耕地总面积超过七成。《公报》还称,如果提高地力,到2020年,可实现新增粮食综合生产能力1600亿斤以上。

  农业部官网消息称,《全国耕地质量等级情况公报》(下称《公报》)是继上世纪八十年代全国第二次土壤普查后,全国耕地质量建设与管理最重要的一项基础工作。《公报》将全国18.26亿亩耕地(二调前数据)根据质量等级由高到低依次划分为一至十等。其中,评价为一至三等的耕地面积为4.98亿亩,占耕地总面积的27.3%,这部分耕地基础地力较高。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郭艳涛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