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南京部分出租车罢运 要求减少份子钱

2016年01月12日 07:44 来源于 财新网
参与罢运的出租车司机们要求或降低份子钱,或政府出面严管由打车软件调度的社会运营车辆

  【财新网】(记者 王和岩)1月11日的南京,冬雨淅沥。至晚19时,部分出租车司机罢运已超过24小时。白天,参与罢运的出租车司机们一度在南京市政府门前,以及机场、火车站等地大量聚集,表达诉求,要求或降低份子钱,或政府出面严管由打车软件调度的社会运营车辆。

  参与罢运的多位出租车司机告诉财新记者,这场罢运前两日即已零星开始。至1月10日晚,南京南站停车场已经沦为为黄色海洋——停运的黄色出租车聚集在一起,不断到站的乘客在候车区排起了长队。大多数罢运司机或坐在车中按兵不动,或站立一旁袖手旁观。有少数出租车司机载客,遭到了部分罢运司机的起哄、嘲笑,甚至阻拦。期间,曾有六七十名罢运司机围着一名运营司机大喊大叫,不让发车,场面一度比较紧张,直到两名警察带着十多名保安赶到,秩序才得以恢复。

责任编辑:高昱 | 版面编辑:王丽琨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