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健康周评】缓解医保困境 退休职工缴费非唯一途径

2016年01月12日 16:25 来源于 财新网
退休职工或将每人每月缴纳180元的医疗保险费?有学者认为,此种说法不够严谨,但鉴于多地医保统筹基金入不敷出的压力,退休职工缴费可能是次优选择;合理控制医疗费用增长是最优选择。只不过后者在医改几乎停滞的情况下,难有突破

  【财新网】(记者 刘佳英 石睿)新年伊始,医保很忙。1月12日中午,国务院发布《关于整合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制度的意见》,至此全国基本医疗保险制度“三分天下”的局面被打破,将逐步走向“二元鼎立”的格局,即城镇职工医保制度和整合后的城乡居民医保制度并存。

  而在此之前,另一则有关城镇职工医保制度改革的消息一直吸引着公众的视线。在2016年最新一期的《求是》杂志上,财政部部长楼继伟撰文指出,要改革医疗保险制度,研究实行职工医保退休人员缴费政策。

责任编辑:张进 | 版面编辑:卢玲艳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