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调查称北京近八成中小学售烟点向未成年人售烟

2016年01月13日 09:20 来源于 财新网
“史上最严禁烟令”实施后,未成年人购买烟草现象未得到明显遏制;但也没有实现《条例》的要求,即中小学校周边100米范围内无烟草销售

  【财新网】(记者 刘佳英)《北京市控制吸烟条例》(下称《条例》)实施半年来成效可见。与之前相比,很多中小学校周边100米范围内不再有售烟点;但有售烟点的,84.6%未拒绝未成年人购买烟草。

  1月12日,北京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与新探健康发展研究中心联合发布的《2015年北京市中小学校周边烟草销售调查报告》,透露了上述数据。上述调查分别于2015年4月-5月和11月两个阶段实施,覆盖了北京市所有在册的中小学校,实际共完成有效调查1570所,占北京市在册中小学校的90.5%。其中小学有912所,中学(含一贯制学校)611所,职高47所。

责任编辑:张进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