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中央纪委:反腐不是权力斗争

2016年01月15日 15:51 来源于 财新网
引“疑邻盗斧”的典故驳斥了“权力斗争”说的产生,再次重申“任何人都没有丹书铁券,也没有铁帽子王”,称反腐败“无上限”

  【财新网】(记者 林子桢)十八大以来的反腐风暴横扫了一大批或大或小的“老虎”“苍蝇”,成果举世瞩目,而“中国反腐究竟是不是政治权力斗争之工具”亦是海外媒体关注的焦点。在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今天(2016年1月15日)上午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在外媒记者再次抛出这个问题之际,中央纪委副书记吴玉良正面否认了这种说法。

  吴玉良表示,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的一条基本原则是,以纪律为准绳,以事实为依据,“所以至今为止,我们党内审查所有领导干部的案件都是客观存在的事实,这些都是铁证如山”。

责任编辑:陈宝成 | 版面编辑:邵超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