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世卫指兹卡病毒恐蔓全美洲 巴西吁民众近期别怀孕

2016年01月26日 16:25 来源于 财新网
导致上千名新生儿小头畸形症的兹卡病毒,已从巴西进一步传播,恐扩散至大多数美洲国家。世卫组织表示疫情爆发的状况令人极度担忧。目前尚没有特异性治疗办法或者疫苗
当地时间2015年12月23日,巴西伯南布哥州圣克鲁斯-杜卡皮巴里比,Dejailson Arruda在房子里抱着自己的女儿Luiza。10月出生的Luiza被诊断患有头小畸形病,她的妈妈Angelica Pereira被蚊虫叮咬后感染上了兹卡病毒。巴西卫生部门确信Luiza的病症与她妈妈怀孕时感染的兹卡病毒有关。 Felipe Dana/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赵晗)已在巴西爆发疫情的兹卡(Zika)病毒持续肆虐。世界卫生组织发出最新警告指出,与新生儿小头畸形症有关的兹卡病毒,恐将扩散至加拿大和智利之外的所有美洲国家。世界卫生组织担心,将在今年夏季举办的巴西里约热内卢奥运会,可能会造成病毒进一步扩散。

  巴西政府已呼吁民众近期不要怀孕。世界卫生组织总干事陈冯富珍表示,疫情爆发的状况令人极度担忧。

  美国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CDC)不久前发布旅游警告,呼吁孕妇须避免前往兹卡病毒爆发地区。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