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2015年第四季用工需求降幅达六年之最

2016年01月29日 18:52 来源于 财新网
2015年第四季度,用工需求人数的同比降幅,达六年来最大值。并且首次出现用工需求人数减少幅度大于求职人数降幅的状况,超过近4个百分点
2016年1月26日,安徽省合肥市明发商业广场,求职人员在咨询用工信息。 冬生/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石睿)2015年,中国GDP降至6.9%,经济增长下行的压力在一些就业指标上已有体现,全国城镇新增就业人数自2010年首次出现同比下滑,较上年减少10万人;去年第四季度,就业市场需求人数同比降幅达到6年间最高,下降9.8%。

  近日,中国人力资源市场信息监测中心公布的《2015年第四季度部分城市公共就业服务机构市场供求状况分析》(下称《分析》)显示了2015年10—12月的市场供求状况。

  第四季度用工需求降幅达6年之最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