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中国城镇化率已达56.1%

2016年01月31日 19:48
2015年,中国城镇化率达到56.1%,城镇常住人口达到了7.7亿

  据人民日报消息,在29日国务院新闻办举行的国务院政策例行吹风会上,国家发改委副主任胡祖才介绍日前国务院审议通过的《关于深入推进新型城镇化建设的若干意见》有关情况时表示,2015年,我国城镇化率达到56.1%,城镇常住人口达到了7.7亿,但农业转移人口市民化进展比较缓慢,户籍人口城镇化率还比较低。

  “城镇化规划提出,到2020年户籍人口城镇化率要达到45%,常住人口城镇化率60%左右,现在常住人口城镇化率已经56.1%了,完成目标不是很难,但是户籍人口城镇化率要达到45%的目标需要付出巨大的努力。”胡祖才表示,农业转移人口市民化进展比较缓慢是首要问题,有人感觉城镇化进展不快,可能主要因为市民化进展比预期慢一些。

版面编辑:周东旭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