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涉嫌杀人放火蒙冤23年 陈满再审终获无罪

2016年02月01日 11:54 来源于 财新网
浙江高院认为,原裁判认定陈满杀死钟作宽并放火焚尸灭迹的事实不清,证据不足,指控的犯罪不能成立,依法应予改判
2016年2月1日上午,浙江高院对陈满故意杀人、放火再审案公开宣判,撤销原判,宣告陈满无罪。图为海南省美兰监狱。

  【财新网】(记者 赵复多)备受社会关注的陈满故意杀人、放火再审案尘埃落定。今日(2月1日)上午,浙江高院对陈满故意杀人、放火再审案公开宣判,撤销原判,宣告陈满无罪。从1992年12月底被抓至今,陈满已失去自由23年有余。该案重审代理律师王万琼表示,陈满将于今天回家。

  浙江高院认为,原裁判认定陈满杀死钟作宽并放火焚尸灭迹的事实不清,证据不足,指控的犯罪不能成立,依法应予改判。

  1992年12月,海南海口发生一起杀人、放火案,46岁的四川人钟某遭人杀害。案发后,四川青年陈满被锁定为凶手,并于1993年9月25日被正式逮捕。

责任编辑:陈宝成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