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反腐周记】国家统计局长落马 10名中管干部被贬

2016年02月01日 14:46 来源于 财新网
国家统计局局长、党组书记王保安被查并免职;10名中管官员因严重违纪被处分

  【财新网】(记者 林子桢)2016年首月,“打虎”形势高开:“一周一虎”的通报频率延续至三周,2016年第三“虎”——国家统计局局长、党组书记王保安被查并免职;同期被免职的还有2016年首“虎”——河南省委原常委、洛阳市委原书记陈雪枫。此外,上周中央纪委还公布了2015年对10名违纪中管干部的处分决定;落马高官审判季继续,谭力开庭,武长顺被移送审查起诉

  2016第三虎:国家统计局长王保安

  18时40分,是2016年被查高官胆战心惊的时刻。继1月19日18时40分中央纪委监察部官网披露中央台办副主任龚清概落马之后,上周二(2016年1月26日)同一时刻,中央纪委监察部官网再度出手,公布了国家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王保安涉嫌严重违纪,目前正接受组织调查的消息。

责任编辑:陈宝成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