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北极大会:持久性有机物污染仍威胁北极

2016年02月04日 17:36 来源于 财新网
尽管《斯德哥尔摩公约》生效10年多,POPs在北极环境中的浓度开始下降,但其生物毒性仍不容忽视。更多尚在使用的POPs正在威胁北极环境

  【财新网】(特派记者 孔令钰 发自特罗姆瑟)北极前沿大会(Arctic Frontiers)于1月29日在挪威的特罗姆瑟落幕,北极环境污染问题成为此次会议焦点之一。

  这已经是北极前沿大会的第10个年头。会议举办地特罗姆瑟是挪威在北极圈里的最大城市。会议地点一如既往地选择在特罗姆瑟大学。今年的主题是“工业与环境”。在会议的科学论坛部分,来自世界各地的科学家们登台展示自己关于北极的最新科研成果。

  今年的重点是“环境足记(Environmental footprints)”,即人类排放的污染物在北极造成了什么样的环境和健康影响?

责任编辑:宫靖 | 版面编辑:邵超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