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国家统计局有干部以“数”谋私搞权力寻租

2016年02月04日 21:05 来源于 财新网 | 标签:中央巡视组第三轮专项巡视反馈
中央巡视组指出国家统计局存在领导干部以“数”谋私、搞权力寻租等问题;国家统计局原局长王保安上周落马并免职

  【财新网】(记者 林子桢)今天(2016年2月4日)傍晚,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公布了中央第八巡视组向国家统计局党组反馈专项巡视的情况,指出国家统计局存在党的领导弱化、选人用人时执行回避制度不严格、有的领导干部以“数”谋私搞权力寻租等问题。

  根据中央统一部署,2015年10月31日至12月31日,中央第八巡视组对国家统计局党组开展了专项巡视。在向国家统计局反馈巡视情况时,中央第八巡视组组长宁延令指出下列问题:党的领导弱化,全面从严治党不力,履行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不到位,对直属单位和调查总队领导班子教育监督管理不到位,党的基层组织建设薄弱;干部群众对党组选人用人、执行回避制度不严格等有反映;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到位,办公室面积超标等问题仍然存在,一些部门工作作风不实,官僚主义问题依然存在,有的领导干部工作不作为,懒政问题突出;有的领导干部以“数”谋私,搞权力寻租。同时,巡视组还收到反映一些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有关规定转中央纪委、中央组织部等有关部门处理。

责任编辑:陈宝成 | 版面编辑:邵超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