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学思践悟:得益于坚强有力领导 不断增强“四个意识”

2016年02月15日 08:07
习近平总书记旗帜鲜明地强调,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加强党的领导关键是坚持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

  据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消息,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不断取得新成效,赢得党心民心,得益于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旗帜鲜明、立场坚定、意志品质顽强、领导坚强有力,得益于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的共同努力,得益于人民群众的支持和参与,得益于纪检监察干部付出的辛劳和智慧。“四个得益于”不是虚话套话,而是追根溯源形成的切身感受。

  “四个得益于”,最根本的在于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习近平总书记旗帜鲜明地强调,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加强党的领导关键是坚持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党的领导是政治领导,体现为党自身理想、信念和宗旨的坚定性;体现在治国理政中,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的正确性、科学性、实践性。要深刻理解党的领导的丰富内涵,时刻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主动向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看齐,向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看齐,自觉地把一切工作置于党中央集中领导之下,更好地服从服务于中央工作大局。离开了这一条,我们的工作就会失去方向、一事无成。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