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各省召开2015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

2015年01月27日 07:55
从1月18日开始,各省(区、市)陆续召开纪委全会,传达学习十八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精神,总结2014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情况,部署2015年工作

  北京:坚持“老虎”“苍蝇”一起打,持续惩治“小官贪腐”

  中国共产党北京市第十一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于2015年1月19日举行。

  中央政治局委员、北京市委书记郭金龙强调,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十八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的重要讲话精神,敢于担当,切实履行好“两个责任”,以坚定的决心、鲜明的态度、务实的举措,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不断引向深入。一要深入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强化责任追究。各级党组织要紧紧抓住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这个“牛鼻子”,切实承担起抓党风廉政建设的政治责任。各级党组织的主要负责同志要当好党风廉政建设的领导者、执行者和推动者。二要横下一条心纠正“四风”,不断深化作风建设。在改进作风问题上,我们不能退,也退不得,必须保持常抓的韧劲、长抓的耐心,在坚持中见常态,抓出习惯,抓出长效。要深化整改落实,强化执纪监督,用纪律和制度的刚性约束确保作风建设持久深入。当前要重视解决“为官不为”的问题。三要保持高压态势不放松,坚决以零容忍态度惩治腐败。重点查办发生在领导机关和重要岗位领导干部中插手工程建设、土地出让,侵吞国有资产,买官卖官、以权谋私、失职渎职案件。坚决惩治“小官大贪”,让群众实实在在地感受到反腐败工作的成效。四要落实好党的纪律检查体制改革任务。坚持立行立改,做到中央改革措施出台一个,结合北京实际推行一个。强化上级纪委对下级纪委的领导,建立专项巡视制度,逐步实现市纪委对市级党政机关派驻纪检机构全覆盖,推进区县纪委派驻机构改革试点工作,完善对派驻机构的考核、激励与责任追究制度。

版面编辑:卢玲艳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