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省军区系统转隶军委国防动员部领导管理

2016年02月15日 18:20
军委国防动员部首长号召全国省军区系统,要当好“应急应战的指挥部、地方党委的军事部、后备力量的建设部、同级政府的兵役部、军民融合的协调部”

  解放军报社中部战区分社微信公号发布文章《河南省军区向全区党员干部发出 “考场四问”》,全文如下:

  切除思维肿瘤,远比剔除肌体赘肉更难

  地处伏牛山深处的西峡县人武部政委朱培伦,最近有个强烈感受:思想的脉动有些跟不上改革的脚步了。

  不久前,这个先进人武部精心筹划的新年度工作方案,报到南阳军分区竟然没通过。这是他任政委4年来头一次碰到这样的情况。上级给出的原因是:特色亮点很多,聚焦主业不够。

  像朱政委这样“郁闷”的还有不少。省军区转隶后,省军区领导到人武部调研部队开局上路情况发现,有的单位抱着“老版本”、说着老情况、谈着“老腔调”,对改革后部队新情况新矛盾若明若暗……

责任编辑:陈宝成 |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