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港府前二号人物涉贪上诉遭驳回

2016年02月16日 15:20 来源于 财新网
维持原判不变,上诉庭法官认为许仕仁滥用公众信任,是严重的行为失当,是香港的悲哀
资料图:许仕仁。 图自东方IC

  【财新网】(驻香港记者 杨砚文)香港高等法院上诉庭今日(2月16日)以长达161页的判词,驳回港府前政务司司长许仕仁贪污案中获判刑四人的定罪上诉,决定维持原判不变。

  上诉庭法官在判决书中表示,原审对许仕仁、香港新鸿基地产(0016.HK)前联席主席郭炳江、前执行董事陈钜源以及港交所前高级副总裁关雄生四人的定罪合理,当时身为政务司长的许仕仁在收取贿款之后,倾向于优待新鸿基地产,滥用公众信任,是严重的行为失当,是香港的悲哀。因此决定驳回四人的定罪上诉请求,即时返回监狱服刑。

责任编辑:王端 | 版面编辑:邵超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