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农业部明确休耕轮作重点区域 确保农民收入不减

2016年02月17日 10:43 来源于 财新网
轮作重点在玉米非优势产区;休耕试点在地下水漏斗区以季节性休耕为主;在重金属污染区推行连年休耕(三年)、隔年休耕、季节休耕;将确保农民收入不减少

  【财新网】(记者 汪苏)实施休耕轮作是中共十八届五中全会做出的具有战略意义的重要农业决定。日前,农业部明确了休耕轮作试点的重点区域。

  农业部在近期公开的《2016年种植业工作要点》中确定,轮作重点在玉米非优势产区,休耕重点在河北地下水漏斗区、南方重金属污染区,先行试点,积累经验,逐步推开。

  轮作以粮豆轮作、粮油轮作、粮饲轮作、水旱轮作为主。休耕试点在地下水漏斗区以季节性休耕为主,重点推行“一季休耕、一季雨养”;在重金属污染区推行连年休耕(三年)、隔年休耕、季节休耕。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