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浙江通报一例寨卡病毒输入病例 境内已累计三例

2016年02月19日 18:49
目前,28岁的男性患者仍在医院隔离治疗,体温正常,病情已明显好转,曾在萨摩亚旅行期间有蚊虫叮咬史
当地时间2016年2月2日,墨西哥阿卡普尔科,卫生部工作人员烟熏消毒,控制寨卡病毒扩散。 视觉中国

  国家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网站消息,浙江省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2月19日通报,浙江省首次确诊一例输入性寨卡病毒感染病例。

  患者,男,38岁,浙江省义乌市人,2016年2月2日起程赴斐济和萨摩亚旅游(斐济和萨摩亚为疫情发生国),2月15日返回义乌市。患者自诉在回国途中出现无明显诱因的发热、畏寒等症状,在萨摩亚旅行期间有蚊虫叮咬史。浙江省卫生计生委根据广东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深圳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关于患者入境时健康检疫、检验的相关信息通报,立即组织开展应对工作,将患者转运至义乌市医疗机构隔离治疗。2月19日,中国疾控中心复核检测患者标本寨卡病毒核酸阳性。专家组根据患者流行病学史、临床表现和患者标本检测结果,确诊该病例为输入性寨卡病毒感染病例。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