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杨晓渡:加强信访举报 配合地方领导班子换届

2016年02月26日 10:37
杨晓渡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十八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精神,按照把纪律挺在前面的要求进一步加强信访举报工作,更好地服务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

  据中央纪委网站消息,2月25日,全国纪检监察信访举报工作座谈会在北京召开。中央纪委副书记杨晓渡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十八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精神,按照把纪律挺在前面的要求进一步加强信访举报工作,更好地服务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

  杨晓渡指出,信访举报工作是监督执纪的第一道程序,是党内监督和群众监督相结合的重要途径,在全面从严治党中发挥着重要作用。要认真学习贯彻新修订的党纪处分条例,以纪律为尺子受理和处理信访举报,把反映党员干部问题线索及时挖掘出来,为监督执纪问责提供支持。要加强信访举报信息反映服务工作,努力提供深层次、高质量信息,既展现“森林”的全貌,又突出“树木”的细节,为领导决策提供参考。要进一步做好基层信访举报工作,认真处理反映群众身边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的信访举报,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要增强敏锐性、处置力、时效性、落实力,扎实做好来访接待和应急处置工作,积极配合地方领导班子换届,全力服务保障党和国家工作大局。

责任编辑:陈宝成 |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