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2015年全国过半省份职务犯罪立案侦查人数下降

2016年02月29日 16:51 来源于 财新网 | 标签:2016省级两会司法观察
专家认为,反腐败应遵循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严格把握违纪违法与犯罪的界限,判断案件是否构成贪污贿赂犯罪,应严格按照法定的证据标准

  【财新网】(记者 赵复多)随着2016年省级“两会”全部落幕,31个省份的检察院陆续发布了完整版的2015年工作报告。财新记者综合近两年工作报告的数据发现,2015年至少16个省份的检察院立案侦查职务犯罪人数下降,而职务犯罪立案侦查人数上升的省份亦有13个(重庆、西藏公开数据不全)。

  表一

  如表一所示,较之2014年,2015年共有北京、浙江、广东、黑龙江等16个省份的检察机关立案侦查职务犯罪人数下降。其中,黑龙江、吉林、浙江等六省份下降人数各超过两百人,甘肃下降198人也接近该区间,北京、安徽分别下降103人、145人,另有七个省份下降人数在百人以内。

责任编辑:陈宝成 | 版面编辑:邵超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