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谷歌最新机器人阿特拉斯:未来终结者

2016年03月01日 08:02 来源于 财新网
“阿特拉斯”被誉为有史以来最先进的人形机器人之一,但是其本质仍是一个须输入软件的躯壳,有后端遥控,并未实现完全的人工智能

  文|于达维

  这两天,谷歌旗下的波士顿动力公司在YouTube上发布了第三代Atlas机器人的视频,这款最新一代的双足人形机器人,身高5英尺,重180磅,除了可以像人类一样正常行走之外,它还可以处理多种不同情况下的物体搬运任务。

  在官方视频中,Atlas人形机器人在自行打开门之后,可以在雪地中行走,虽然遇到了脚滑的现象,但自主的平衡控制力让持续保持行走的状态。

  虽然看上去傻乎乎的,但是这已经是整个机器人产业努力了40年才达到的平衡性。要知道,就在两年前美国国防部举办的机器人挑战赛时候,参赛选手效果还是这样的。

责任编辑:崔筝 | 版面编辑:邵超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