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2015年20余省份职务犯罪要案人数显著上升

2016年03月01日 23:08 来源于 财新网 | 标签:2016年省级两会司法观察
周永康、蒋洁敏、李崇禧、白恩培等“大老虎”同“小官巨腐”典型在多地检察院工作报告中同步亮相

  【财新网】(记者 赵复多)随着2016年省级“两会”全部落幕,31个省份的检察院陆续交出2015年查办职务犯罪案件的“成绩单”。财新记者综合分析各各省份检察院工作报告发现,2015年查办的职务犯罪中,大要案比例突出。跟去年比较,20个省份查办的县、处级以上官员数量明显增长,且在厅、局级官员层次也呈现出同样的趋势。

  如上表所示,各省级检察机关查办的要案即县、处级以上干部的犯罪案件人数(宁夏数据不全未计入统计),同去年相比,2015年共有广西、湖南、河南等20个省份上升,湖北、山西、安徽等10省份下降。

责任编辑:陈宝成 |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