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老赖”再套“紧箍咒” 车辆过户等将受限

2016年03月06日 16:13 来源于 财新网
最高法院与公安部合作,将掌握被执行人身份证、出入境证等证照信息;可通过网络查询其车辆登记信息,采取网上查封措施,限制车辆的转让、过户及抵押;公安也将据此在执勤站点查扣相关车辆

  【财新网】(记者 单玉晓)最高法院再出拳打击“老赖”,与公安部完成网络对接,今年3月底前对被执行人身份、出入境证件、车辆等信息可以实施网络查询,4月底前对被执行人住宿星级宾馆信息可以实施网络查询反馈。

  近日,最高法院与公安部联合下发《关于建立快速查询信息共享及网络执行查控协作工作机制的意见》(下称《意见》),双方形成快速查询执行信息及执行查控协作工作机制。

  根据《意见》,最高法院与公安部在五个方面展开协作的协作:一是执行案件信息、失信被执行人信息及司法审判信息等共享;二是公安部协助法院查询反馈被执行人身份信息、被执行人出入境证件及出入境信息、被诉讼保全被告的出入境证件信息以及被诉讼保全被告、被执行人的车辆登记信息等;三是公安机关协助法院限制被执行人出境;四是公安机关协助法院查找、冻结车辆;五是公安机关协助法院查找下落不明的被执行人。

责任编辑:陈宝成 | 版面编辑:赵亚姣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