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刘焱委员:学前教育先补农村短板 再谈免费与否

2016年03月08日 18:05 来源于 财新网
两会期间,不少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建议中国实行学前教育免费政策。但全国政协委员刘焱认为,政府若有余财,应该先补齐农村学前教育的短板,提升教育质量,而不是一刀切地把所有学前教育就地免费,这将造成巨大的实质不公平

  【财新网】(实习记者 罗瑞垚)“政府有钱,应当先去补农村幼教质量的短板,精准扶贫,而不是一刀切就地免费。”在3月8日的全国政协教育界别联组会议上,全国政协委员、北京师范大学学前教育系教授刘焱说。

  今年的全国两会举行之际,正值“全面二孩”政策上路;全国每年新生儿人数预计将新增200至300万人。因此,中国学前教育事业的发展也备受关注。

  不少全国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都就学前教育的话题建言献策,“学前教育免费”的构想也被屡次提及。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