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最高法院工作报告指奚晓明“影响恶劣,教训深刻”

2016年03月13日 09:58 来源于 财新网
奚晓明案尚在侦查阶段,周强此前多次在公开场合强调吸取奚晓明教训
资料图:奚晓明。 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单玉晓)2015年司法系统反腐,有“学者型法官”之称的最高法院原副院长奚晓明落马,目前因涉嫌受贿罪被最高检察院立案侦查。财新记者注意到,最高法院院长周强今天(2016年3月13日)上午作工作报告时提及奚晓明,称“一些法官法治信仰不强,司法作风不正,违背职业道德,违反党纪政纪甚至徇私枉法,尤其是奚晓明违纪违法案件影响恶劣,教训深刻”。而在此前,周强曾多次在公开场合谈及奚晓明案。

  奚晓明是中共十八大以来落马的最高级别司法官员之一,也是1949年以来继黄松有之后最高法院第二个落马的副院长。

责任编辑:陈宝成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