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国家林业局延长象牙进口禁令 国内合法象牙将零增长

2016年03月22日 14:58 来源于 财新网
到2019年12月31日,国际公约生效前所获象牙、非洲象牙雕刻品、狩猎纪念物等商业目的象牙进口将全部禁止。这意味着,中国的合法象牙入口全部关闭,除非法走私,国内象牙存量不再增加

  【财新网】(记者 周淇隽)今日(2016年3月22日)国家林业局发布公告,从2016年3月20日起至2019年12月31日止,中国临时禁止进口下列象牙及其制品:(一)《濒危野生动植物种国际贸易公约》(以下简称《公约》)生效前所获的象牙及其制品;(二)《公约》生效后所获的非洲象牙雕刻品;(三)在非洲进行狩猎后获得的狩猎纪念物象牙。 这意味着中国对象牙进出口贸易的规范高于国际公约。

  公告同时补充,象牙文物回流和科研教学、文化交流、公共展示、执法司法等非商业目的需要进口象牙及其制品的情况,不在此次临时禁止进口范围。

责任编辑:高昱 | 版面编辑:邵超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