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国家林业局临时禁止进口狩猎纪念物象牙

2015年10月16日 16:10 来源于 财新网
国家林业局此举与习近平访美作出的停止象牙进出口承诺有关。战利品狩猎合法但有争议,中国狩猎象牙纪念物数量很少,公告对中国战利品狩猎影响不大

  【财新网】(记者 周淇隽)10月15日,国家林业局发布公告称,经研究决定,从公告发布之日起至2016年10月15日止,中国临时禁止进口在非洲进行狩猎后获得的狩猎纪念物象牙,国家林业局暂停受理相关行政许可事项。

  这是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今年9月访美与美国总统奥巴马达成承诺后,中国政府在象牙进口方面的一个举措。中美承诺内容明确指出,中美承诺在各自国家颁布禁令几乎完全停止象牙进口和出口,包括明显且及时限制象牙狩猎纪念物进口,采取明显且及时步骤停止各自国内象牙商业性贸易。

责任编辑:陈宝成 | 版面编辑:卢玲艳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