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国家林业局林业资金不“谋”林 气象局清水“衙门”水不清

2016年02月05日 08:04 来源于 财新网 | 标签:中央巡视组第三轮专项巡视反馈
巡视组指出,国家林业局林业资金不“谋”林,套取谋利、挤占挪用、骗取补贴、滞留资金等问题多发;中国气象局清水“衙门”水不清,气象科技服务、科研资金管理、设备采购等领域特别是防雷服务中廉政风险较高

  【财新网】(记者 周淇隽)根据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消息,2016年2月3日,中央第九巡视组组长吴瀚飞,副组长陈毓江、李金英分别向国家林业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建龙,中国气象局党组书记、局长郑国光反馈了专项巡视情况。

  按照中央统一部署,2015年11月2日至12月30日,中央第九巡视组对国家林业局党组进行了专项巡视。

  巡视组指出,国家林业局的问题主要包括:贯彻林业改革方针政策不到位,推进国有林区林场改革力度不够,新一轮退耕还林进度迟缓,简政放权不彻底;纪检机构力量薄弱,问责追责失之于宽。 巡视组表示,国家林业局存在林业资金不“谋”林,套取谋利、挤占挪用、骗取补贴、滞留资金等问题多发;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力,顶风违纪持续发生;干部选拔任用缺乏统筹,一些干部长期不交流,亲属在系统内从业较多,有的违反任职回避规定。

责任编辑:高昱 | 版面编辑:王丽琨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