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动图说疫苗 | 保障安全,冷链创新不可少

2016年03月23日 08:11 来源于 财新网 | 标签:山东非法经营疫苗案调查
疫苗对温度极其敏感,在生产和接种之间需要使用冷链储存,一旦储存温度超出适宜范围(通常是2-8度),就有可能失效

  盖茨基金会

  前言: 近日,一则“数亿元疫苗未冷藏流入18省:接种后或致人死亡”的消息在网上引发关注。除了从监管层面审视问题外,这一消息也提示我们,冷链运输对疫苗的效力至关重要,一起学习或重温一下冷链运输相关的知识吧。

  1.冷链对于疫苗安全有多重要?

  疫苗能够挽救生命,预防接种安全、经济、有效,每年可以避免两三百万人的死亡——前提是:疫苗被按照正确的方式生产、运输和使用。疫苗对温度极其敏感,在生产和接种之间需要使用冷链储存,一旦储存温度超出适宜范围(通常是2-8度),就有可能失效。

  盖茨基金会去年初邀请30多位世界知名艺术家,通过艺术的形式展现了疫苗在如何积极地改变着人类历史。这一跨领域的创新公益项目被命名为“拯救生命的艺术”,其中一位视觉艺术家克里斯托弗·内曼(Christoph Niemann),用他简单却栩栩如生的动图作品,向观众讲述了冷链对于疫苗接种和拯救生命的重要性。

















  2.如何知道疫苗是否被妥善保存?

请付费阅读

责任编辑:张继伟 | 版面编辑:邵超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