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张志军回应蔡英文:坚持九二共识就是善意

2016年03月24日 18:12 来源于 财新网
国台办主任张志军表示,对于大陆这边,我们希望得到的问题的答案,就是两岸关系的性质是什么。只有把这个问题讲清楚了,两岸关系的未来才能看得清楚
2016年3月24日,博鳌亚洲论坛2016年年会在海南举行,国台办主任张志军接受记者采访。 暴帆/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徐和谦)针对台湾民进党主席蔡英文日前提出的希望大陆方面再“展现一些善意”的说法,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主任张志军3月24日在出席博鳌论坛时对媒体回应表示,大陆这边的善意已经很清楚了,尤其是大陆对“九二共识”的坚持,既是大陆方面的原则,也是大陆的善意。

  他解释,“九二共识”界定了两岸关系的性质,也正因为有了“九二共识”,2008年以来的两岸关系才能走上和平发展的道路,取得诸多惠及民生的成果。

  因此,对“九二共识”的坚持,是对和平发展道路的坚持,也是对继续推进两岸各个领域的合作的态度。

责任编辑:王嘉鹏 | 版面编辑:王丽琨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