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台湾地震垮楼建商遭羁押 被控偷工减料

2016年02月10日 11:58 来源于 财新网
截至2月10日上午,台南地震已导致43人罹难,仍有95人待援;全栋倒塌的台南维冠大楼建商林明辉、建筑师张魁宝、郑进贵因涉“业务过失致死”遭羁押
维冠大楼地震救援现场。

  【财新网】(特派记者 徐和谦 台南报道)2月6日凌晨发生的南台湾大地震发生已经超过100个小时,进入震后第五天。据台湾官方2月10日上午统计,地震累积酿成罹难人数达43人,505人受伤。在垮塌的台南维冠大楼废墟内,还有95人失踪待援。受伤的500多人中,已有416人出院。43名死者中,有15名是16岁以下的儿童。

  此次地震,造成屋龄达20年的台南永康区维冠大楼垂直式倒塌,但附近的大楼、民宅并未受到地震影响而倾斜或倒塌。台南地检署初步调查发现,大楼有偷工减料之嫌。检方认定维冠大楼的建商负责人林明辉、建筑师张魁宝、郑进贵涉嫌业务过失致死罪。

责任编辑:张进 | 版面编辑:王丽琨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