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社保理事会权责扩大 获运营社会保险基金资质

2016年03月28日 22:07 来源于 财新网
2016年内,社保理事会或将开始受托运营养老保险基金,用于投资的养老金规模在2万亿左右。有业内人士分析,社保理事会受托管理运营数额更大的养老保险基金,对其现行的投资策略会造成较大挑战

  【财新网】(记者 石睿)3月28日,《全国社会保障基金条例》(下称《条例》)正式公开,标志着全国社会保障基金理事会管理运营资金的范围将进一步扩大,除了现有对“社会保障基金”的管理业务外,还将受托运营包括由个人、单位缴费并同时支出的“社会保险基金”。

  至今,全国社会保障基金理事会(下称社保理事会)已经成立16年,社会保障基金的规模也从最初的200亿元增至超过 1.9万亿。但是,此前社保理事会投资管理的主要依据是2001年实施的《全国社会保障基金投资管理暂行办法》,立法层次不高,基金的性质、用途、来源等不够清晰。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