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聂树斌案新进展:律师要求会见王书金遭婉拒

2016年03月31日 12:53 来源于 财新网
山东高院希望律师提供有效证据线索;陈光武律师披露其调查取得的新证据:聂树斌当年狱友称,在此前山东高院听证会上,“原办案单位代表辩称不实”

  【财新网】(记者 赵复多)在经历了四次复查延期之后,聂树斌案能否再审前景仍不明朗。3月26日,山东高院再次约谈聂案代理律师,希望律师能就刑讯逼供和案发时间两方面疑点提供有效的证据线索,供合议庭查证。

  陈光武律师在介绍财新记者采访时表示,即使其提供了新证据,仍要山东高院再行查证。而此前律师提供的证据、申请的证人并没得到院方的及时答复。如不能及时查证,则很可能出现证据灭失、证人反悔等不利情况,这让律师们对于聂案再审的前景仍不免忧虑。

  “我们曾申请山东高院出函,协助代理律师会见在押人员王书金,核实相关情况。合议庭婉言拒绝。称王书金不属于本合议庭管辖范围。不方便为代理律师出函。”

责任编辑:陈宝成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