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聂树斌案听证 律师质疑行刑时间遭篡改

2015年04月29日 07:38 来源于 财新网
4月28日下午,距离聂树斌被处死刑近20年后,山东省高院召开听证会。河北省高院承认案件存在瑕疵,但证据体系成立

  【财新网】(记者 江雪)自从2014年年底,最高人民法院将聂树斌案由事发地河北省调往山东省异地复查后,法院对案件的重新审视明显提速。4月28日下午,距离聂树斌被处死刑近20年后,山东省高院召开听证会,曝光案件中的重重疑点。

  听证会以微博直播的形式向社会公开。越来越多的人相信,聂树斌案更像一起错案,对他强奸杀人的指控难以成立。

  听证会的第一项议程,是由河北高院向听证人员介绍基本案情以及原判情况。参加听证的人员还包括聂树斌的亲属、律师,以及15名社会人士。他们首先观看了河北高院制作的“基本案情视频资料”。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