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上海曝冒牌奶粉事件 业界批监管流于表面

2016年04月05日 19:36 来源于 财新网
乳界业内人士认为,近年来虽然政府的监管力加强了,但仍浮于表面,“业内有业内的通道”;如果不熟悉乳制品行业的运作、没抓住关键环节,政府的监管结果只能“假大空”,流于表面

  【财新网】(记者 刘佳英)山东非法经营疫苗案真相尚未大白,上海又发现一起生产销售假冒名牌奶粉案,估计至少有1.7万罐假冒奶粉流入多个省市。尽管食药监总局回应称,这批假冒奶粉符合国家标准,不存在安全风险,但乳制品行业有专家质疑称,经历了安徽阜阳劣质奶粉事件和三鹿毒奶粉事件后,乳制品市又发现假冒产品,监管部门难辞其咎。

  据《检察日报》报道,2015年9月,上海市公安部门破获一起跨全国多省市仿冒品牌婴儿奶粉案,犯罪嫌疑人陈某等人仿制多个知名品牌的奶粉罐和商标标签,又收购低档廉价或非婴儿用的奶粉,灌装进假奶粉罐当中,冒充知名品牌奶粉卖给郑州、徐州、长沙等地的经销商,再辗转销往全国多个省市。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